微微出岫云

[男神x你][王杰希]简单的喂食却让人上瘾

Anita:

迎接新年的最后一晚,就要甜一下眼睛



※王杰希x你
※ooc什么的我尽力了
※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好
>>>许愿机<<<
※本来打算今年最后一个晚上就那样忙过去
※但我不小心看见了许愿机里的一个愿
※……
※欸话说
※别看我不老歌那些都是未完品
※年末
※吃一顿''年夜饭''吧
※祝新年快乐









微草的大家在新年之前的一个晚上。


选择饭店的时候其实纠结了蛮久,因为大家一直待在北方,无论是平时的烤鸭店还是聚餐时的火锅店,都算吃得也够多了。


最终以举手投票的方式决定了一家海鲜特色的饭店。谁知道后面发生的事让所有人光是看着就饱了。


到了真正的春节大家都要各自回家吃年夜饭,所以现在元旦之前的一晚,就相当于是微草的''年夜饭''。


不过虽然还不是在大年夜,但已经很有过年的气氛。


饭店的包间里所有人围成一桌,面对面地在微草群里发红包比手速,然后有人抢走了刘小别的手机,认为有他在抢红包不公平。



你坐在王杰希身边,你一与他谈起明天拜访他父母的准备,就开始莫名紧张。


而适时的一道凉菜被服务员端了上来。


甜到虐的一幕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队嫂先吃!」


柳非灵巧地将餐桌的转盘一转,那盘新上的凉菜就到了你的面前。


其实之前你已被大家喊队嫂喊得十分尴尬得不自在,你与王杰希一没领证,二连父母都还没见。但你这模样惹得柳非更想好好戏弄一番,她又甜甜地叫了你一声队嫂。


已经跟队员们说了可以直呼你名,可现在他们执意喊你队嫂你也完全不好说什么。


而且你看见了王杰希嘴角莫名加深。他比你还要喜欢你这『队嫂』的称呼。




凉拌的藕片切得很薄,酱色又带着剁碎的小葱和红椒。


你伸出筷子夹起了一片藕片放回自己的碗里。


接着你把藕片夹碎了一半,然而手势一转就将这半片藕片递到了王杰希的嘴边:「那杰希你吃吃看?」




掰半的藕片是他能一口吃掉的大小。


在场所有的队员都看向了你们,既好笑你叫队长吃藕,又不想错过队长被喂食的样子。


王杰希从容地张嘴咬住藕片的一角,没有碰到你的筷子。


「好吃吗?」你迫不及待地问他。


你看着王杰希细嚼了之后,接着他带笑望你:「还不错。」



凉拌藕片微辣但却爽口,之间还莫名带点甜。


当你将筷子重新夹起碗中的半片藕片时,王杰希却伸手拿走了你的筷子。


他轻松地用筷子将藕片上残余的红椒抹去,然后才夹起递到你嘴边:「吃吃看?」


没能意识到刚才喂食王杰希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劲,但现在举筷将藕片递到你嘴边的这一动作,让你觉察这有点亲昵。


直到听见身侧的柳非那边传来一声轻微的手机照相咔嚓声。


你才发觉现在在他们眼中,这是一副罕见得值得拍照留念的画面。




你有点别扭地靠近咬住藕片,嚼也不敢嚼地抬手要把筷子夺回手里。


「好吃吗?」王杰希看着你有点羞窘的模样,还不忘问你口感。


「超好吃。」清凉的藕片中带着莫名的甜



连没尝藕片的在场队员都觉得眼睛被甜到了,也许就连拌黄瓜也能吃出甜味来。


看着王杰希和你的互动喂食,让人莫名觉得这道开胃菜名副其实地让人开胃。然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当一道大盘菜端上的时候,本来说着想吃些虾的肖云,在下一秒觉得他蒸虾点对了。




蒜蓉蒸虾的虾壳早已为了入味,而被沿背剪开。虾肠已被厨师抽尽,但王杰希剥得更干净。


王杰希用手将虾壳与虾头剥去,只剩撒着椒盐的橙红虾肉,还带着便于捻拿的虾尾。


接着他把这个虾放进了你的碗里。


看见你盯着碗中虾,愣坐着不动,王杰希笑了笑。




「这个虾吃起来不麻烦吧。」王杰希十分自然地对你说,无视其他人目瞪口呆的视线。


当然不麻烦,都帮你剥得这么干净。


幸福得下不去口。




随着高英杰的轻呼「这个虾剥得好漂亮。」,一旁柳非的照相咔嚓声又响了起来。


没等你下口,又一只剥完了的虾放进了你的碗里,叠在了前虾之上。


「杰、杰希你不用光顾着给我,你也吃吧?」


你有点招架不住一桌子投向你的那众闪闪发光的视线,眼看着王杰希熟练地剥完了另一个放在了你的碗里。


你捻拿起虾尾,将王杰希剥得完美无缺的蒜蓉蒸虾递到了他的嘴边:


「你也吃吧。」讲真你真的不敢一个人吃''白食''。



王杰希没有半点犹豫地轻咬虾肉,但一向能够把握牙齿分寸的王杰希这一刻却碰到了你的指甲。似是有意也像无心的,舌尖擦过你的手指侧腹。


你如触电般的收手却使王杰希的淡笑,一下子笑得更深。



队员们望着这盘虾与队长和你。




虽然好像受到了暴击,但根据视觉看起来,总感觉这虾也会是甜的。


柳非正在研究如何将蒜蓉蒸虾剥得跟队长一样好看,但当她剥出这么个虾之后才意识到,精髓在于谁喂或喂谁。整个饭桌都扩散着一种好想谈恋爱的想法,未曾料到这个新年的最后一顿晚餐竟然是这样的粮。


在众目睽睽之下,王杰希将一个又一个虾放到你碗里。袁柏清默默放下了想要夹虾的筷子,加入了看你们吃的行列。




「真的不用了!」你坚定地拒绝王杰希又剥完的一个虾。


王杰希的骨盘积累的虾壳与你碗中的虾肉是正比例增长的关系,你眼看着他剥到现在,可他自己却没怎么吃几个。




「再吃一个好不好。」王杰希的声音一向沉稳,可是对你说这样的话,


他就像是哄你似的,「这一个蘸了酱。」


「…不用放在我碗里了啊。」


「好。」


他这次很听你话地没放到你碗里,直接将虾肉送到了你的嘴边。


这么多人看着你下不了口。


但是王杰希的手依然平稳地腾在空中,他继续问你:「就当最后一个好不好?」


他犯规地轻声祈望你能吃掉他举拿到现在的虾肉。




你眨了眨眼,最终认命地凑前张嘴。


却没想到闭着眼睛,忍着尴尬凑前吃虾的你,这一下不留神地咬到了王杰希捻着虾尾的手指。





嘴唇碰到比虾肉更为细腻的指肤时,你一下子松齿,涨红了脸结舌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道歉。


救命到底在众人面前做了什么样的事。




一直看着你们的刘小别差点打翻手边的饮料,他眼疾手快地抚稳杯子,喝可乐定神。却又发觉自己错拿了柳非的杯子,转过头去险些喷了周烨柏一身。




而你这里与柳非那边的小插曲隔绝似的,不仅你没注意到一旁队员们的小闹,连王杰希的手也停在原处,像在回忆你方才咬他的齿感。


你咬得轻,不仅不疼而且牙齿划过指肤的感觉,竟能自指尖让他觉得莫名的痒。




「所以,酱蘸得刚刚好吗。」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收回手,但他放于桌上的时候,却搓磨了一下指腹。


「哦啊嗯正好。」


你不知道你在回答什么胡话,瞥见王杰希那手指擦于桌上纸巾的时候,你只觉得胸口鼓起的热气快要使你爆炸。


你机械般地吃虾,视线不敢飘移半寸,可是面上越想越热。





「打扰了。」服务员的上菜使心不在焉的你一怔。



上完新菜的服务员正好就在你身边,你听见王杰希对服务员要求换新「麻烦这个骨盘换一下。」


他的骨盘积了很多的虾壳。



「好的先生。」服务员猜测这是一位喜食虾的客人。


但当她顺着王杰希的下一句话「还有,把她的盘子也换一下。」



「稍等一下。」


服务员看向你这看起来干干净净没什么碎骨的骨盘时,你确定她看着你积得快要满溢出虾肉的碗里,足足停了三秒有余——『欸还真是、两人是夫妻吧』



如果你能听见服务员的心声,你大概会从座位上摔地 。




微草的所有队员们一直以来总是看见队长严严肃肃的样子,偶尔露出几句鼓励的话,就已经能察觉队长的温柔了。


可从来没想到队长原来能够在队嫂面前软化成这样。


这个饭局上已经不管什么口福了,光是视觉就如盛宴,使每一个在场的队员都大饱眼福。



不但如此,还能够学到不得了的本领。


比如接下来,熟练剥虾技能已经完全掌握的柳非看见王杰希看向了那篮新上的菜,桌上餐篮中的香酥鸡翅。


所有人都注意到这个鸡翅没壳可剥。


但破天荒的是王杰希依然从容不迫地将那鸡翅放在干净的骨盘上,手指轻易一转拧断了鸡翅骨的骨筋。


在一干队员吃惊的注视下,王杰希神乎其技地轻松旋取出鸡翅骨,抽离这两根鸡翅骨根本不过十秒。





然后照例放在了你的盘中:「吃吃看?」


去了骨的鸡翅就在你的盘中,脆酥的外皮没有分毫受损。想必咬下去就是一大口的外脆里嫩的鸡翅肉。


「……」


王杰希微笑地看向一直注视着你的高英杰:「英杰也要吗?」


「不不用。」


高英杰犹豫了足足五秒,是不是要学习一下如何给鸡翅去骨,但最终夹起了离面前最近的一根芥兰低头吃了起来。




桌子的另一边正拿筷子夹着鸡翅吃的袁柏清突然觉得自己的吃法实在太过低端了。


原来不止是壳能剥,连这骨也能去。


有点忍不住想要发微博的心,鱼肉去刺算了,虾类剥壳也算了。连鸡翅也能去骨得那么快。




这一顿饭吃下来,所有队员都见识到了王杰希队长在喂食这一技能,修炼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


抽去蛏子的内脏只需要一秒。剔下蛤蜊的贝肉与瑶柱只需要贝壳一来一合的功夫。


给你夹的炒面量算得刚刚好好,不过最让人吃惊的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王杰希就连红瓤的西瓜也能用牙签把籽挑干净。


且不论将来如果去烤鸭店绝对是看着队长一人卷两份面皮,恐怕以后出去吃火锅只要带上队嫂,就能看到王杰希队长全程替人涮锅了。



王杰希拆湿巾了,王杰希擦手了。


比起『吃』,所有人都觉得『看』更过瘾。


但是拆了纸巾擦完手的王杰希依然没有放弃喂食这一行为,他还乐在其中。从给你喂食开始就一直保持着好心情,光是从他微扬的嘴角就看得出来。



「来,碗给我。」


「不要了…」你非常明白王杰希又要给你投食。


你才好不容易吃完碗里的各类去骨,剔刺,经过各种处理后的虾贝鱼肉,你刚刚吃完最后一个尖三角的西瓜薄片,就见王杰希又要拿你的碗。




王杰希将餐桌转盘上的瓷碗转到了他的手边,完全没有听到你的拒绝似的:「不尝尝蛋羹吗?」



「我…饱了。」


「总觉得你还没吃什么东西呢。」他觉得他还没喂你喂过瘾。



不止是你,围桌的所有人都差点滑下椅子。


这还叫没吃什么吗,你嚼得腮帮子都觉得累了。而这一幕幕接连不断的喂食,让其他在座的人不仅看着就饱。




「你要那边的海鲜汤,还是粉丝,或者鱼粥?」


「啊啊杰希你还是自己吃吧。」你认为他觉得你没怎么吃饱的原因一定是他一直顾着投食,忘了他自己吃。



王杰希顿了顿,又试着哄你:「就再吃一点点好吗?」




你不该看王杰希眼睛的,一旦与王杰希注视的时候,他心底浮现眼底的期愿使你无法拒绝。


你鬼使神差地说了句「好吧」,紧接着王杰希虽然心情变好,


但问出让你抿嘴不知所言的话:


「那么你要那边的海鲜汤还是粉丝。鱼粥也可以?」


就近的。


「蛋羹吧…」你站起身,「我自己来盛就好——」


王杰希轻松地拿过你手中的碗,简单地吩咐你:「听话坐下。」





他不负众望地在众人疲惫的注视下,给你盛了一勺蛋羹。


接着又一勺。


「等等真的够了。」你急着打断王杰希的动作。


没能捞到蛋羹中足够数的银鱼,王杰希的手似有不甘地停顿了几秒才放下勺子。


他将碗递给你的时候不忘嘱咐一句:「当心烫。」




你却匆匆地吃完这一口,交差似的松了一口气。


蛋羹的细腻与银鱼的鲜美是极佳的搭配,只是你真的被喂得快要撑了。



察觉到身旁王杰希又抬起手臂的你下意识地有些惊慌他又想尽一尽投食的兴。


「我…」你转头的瞬间,话音被堵在了一张湿巾之下。


「听话别动。」王杰希仔仔细细地替你擦嘴,把嘴角还留着的一点蛋羹擦去,也把嘴唇上粘着的一点红酱擦净。




这顿饭看得微草队员一个个懵得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真是奇怪到吃什么都觉得甜。


好像饭店提供的湿巾也是甜的。


我是谁在哪里又为什么在这。








而这顿饭吃得你实在是觉得,如果自己不是学龄前一勺勺被喂食的儿童,就是哪部分缺陷到生活难以自理。


或许你被他当成了需要一口一口喂食的狗崽还是小雏鸟。



王杰希从头到尾的表情就好像在玩一场让他难以自拔的游戏。给你喂食,看着你一点点吃完食物,或露出惊喜或腼腆或犹豫或羞赧的神情让他上瘾般地停不下来。




他带笑的弧度也一直垂不下来。


直到结账台付完帐,牵着你的手走出饭店之后,站在他身旁的你还能看见他依然带笑。



饭店门口与高英杰一行人告别之后,不知是因为室外冬风吹得你冷还是因为夜街路灯霓虹灯,还有来往车灯的灯光交错的缘故。


王杰希那意犹未尽的笑让你觉得有点危险。





「杰希啊。」你觉得王杰希似乎堕入了某个新世界,以防他在猎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那个,明天的话,」你觉得必须要提前跟王杰希说清楚,「去见你父母的时候……」


「怎么?」


话题又回到了最初你们谈论见他父母时该准备什么,只是王杰希还有些沉浸在之前投喂食物的回忆。




「见你父母的时候可千万别像这样。」就这样你试着提前跟王杰希说清楚。


可他却像装傻似的,或是真的没听懂你这说得含义模糊不清的话:


「哪样?」




「……一直夹菜或剥东西给我吃,」你窘迫地解释得更清楚,不禁握他的手握得更紧,「你爸妈可能会觉得……」


「觉得我们很亲密?」王杰希微笑地补完你说的话,让你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口不择言了:


「只是那样的认为还好啊。如果他们觉得我在、奴役你。」




『奴役』这个用词让王杰希挑了挑眉。


之前饭局上你见他乐在其中,没好意思打断他的喂食。而所有队员都看着你们,你也没好意思果断拒绝。



怎么会用奴役这个词呢。


「不会,我很开心。」王杰希低笑着垂头。



他的额头与你相碰的时候,冷风把你的脸吹得红扑扑的:


「但我不想被认为娇生惯养什么的。」你试着坚持。








「没有的事,」但是王杰希轻轻地开口,你脸颊升温的温度让他笑得愈来愈深,


「我喜欢这么对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27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微出岫云 | Powered by LOFTER